200712月時因為右腰痛,去看西醫,診斷結果是椎間盤突出,醫生說我還年輕,只要先停止劇烈運動,加上復健一定可以恢復的啦。 我很乖喔,整整休息了五個月。2008六月時開始和阿良去很多地方打球,最後在我們這裡落腳了,固定每週日中午都來打球。對了,我們的球隊名是什麼呢?

 

我們這個球隊大家都很友善,很好相處,打起球來很開心,所以每週都很期待,慢慢著大家都越來越進步,尤其是那幾位有去學球的女生進步很多哦。(編註:這種話一定要特別加顏色啦,哈哈)

 


 

我覺得打球,最要緊的就是要開心啦。如果想要球技進步,那就需要體力加上觀念囉。有體力才有可能好好使用技巧。所以囉,建伸我很注重體力的鍛鍊,每天一點一滴累積。還要常常看厲害的人打球,想想為什麼可以打這麼好呢?是個人身體素質優異呢?還是苦練呢?其實打羽球是需要學習的啦。而且,我相信一句話『天下沒有學不會的啦,那是因為我還沒有開始學。』

 

首先,分享三句一位球友的話:

   1. 勤學,勤做,勤改變! (邊學,邊做,邊改變!)


   2. 莫急,莫慌,莫害怕!


   3. 羽球四字訣: 腳快手慢

 

我覺得腳步很重要,基本上『米』字步伐,要常常練習。每顆球,都有相對較有效的步伐可以使用。有跑到位時,球路就可以有變化,可以打長球,回短球,打殺球,不能殺死對方,至少也要調動對方,讓對手容易失誤,讓自己好打。而且雙打的戰位也有好多種,這個可以請教羅大哥。

 

還有就是看看電視轉播和球友一起討論,羽球比賽。這對觀念會很有幫助的喔。

 

我分享幾句球場上常用的戰略:

 

雙打,挑弱的下手。 就是說專門回球給較弱的對手,混雙時通常是女生。


被壓迫時,回長球到對手後場,幫自己增取時間。


要攻擊時,找在移動的對手下手。因為他較容易失誤。


回球速度要快,儘量打上手球。(上手球是指球拍朝上的回球,像殺球、平球)


稍微分享一些就好,不然很像在說教囉。

祝福大家身體健康、球技進步喔。

建伸 2009/2/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b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